May_五月

❤️。

小鹿撞死在树上。

By Melod

角色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第一次写王方,性格人设可能把握的不太好,欢迎提建议。
灵感来源是一篇文的名字,也是常用的一个描写,说到心动都是小鹿乱撞,一个衍生就有了这篇不知所云的小东西。
商院新生王x医学院研究生方




王杰希根本不想回想自己第一次见方士谦时自己的形象

那是个三伏天里闷热的午后,虽没有烈日当头,但气压极低,连空气都似呈粘稠的质感裹挟在周身。他们当时在军训,站他旁边的高个男生没成想是个体弱多病的主,开训后军姿站了没五分钟就白了一张脸倒了下去

王杰希下意识地伸手搀住,就势给人扶去了医务室,他一边走,心里琢磨着这难得偷来的浮生半日闲是否该回寝看完昨天剩的那半本《波斯少年》。

敲开医务室的门,他劈头盖脸就被糊了一头一脸干燥清爽的冷风。空调温度打得过低了,坐在医师办公桌后的人长袖款白大褂裹的严严实实,手上捧着的搪瓷缸子袅袅升着白气,正低垂着眼看一本厚书,如斯文雅,如斯矜持。反观他自己,少年人毕竟有着蓬勃的生命力,稍一活动便是一头一脸的汗,此时的他穿着过了半日的军绿色作训服,头发凌乱地翘着,实在算不上衣着整洁,却由内而外蒸腾着令人熨贴的热度

虽然不久后的将来他就会知道此时对方士谦的一切映像都只是停留在视觉层面上的错觉。方士谦对外的表象一向是沉稳的,细边眼镜一架上,每一道眼锋扫过来都含着凛冽寒风。他平日里待人其实也是体面着温柔的,也总有懵懂少男少女被那柔软迷惑,妄想着一头撞死在他那算不得宽厚的胸膛深处的树上。

但其实那都是万般乱花渐欲迷了人的眼而产生的假象。他的嫡系学长林杰评价过,方士谦这种人适合远远欣赏,却实在不适合往深里交心。他自我意识太强,初相识时还勉强端得住善解人意的架子,那也只是因为在他心里你还排不上数,你的种种所作所为也就与他毫无瓜葛,犯不上较真。当时方士谦和他在同一个聚会上,闻听此言也不多话辩解,笑盈盈地伸手捉了分酒器,硬是给林杰灌下去一满杯的红酒,算是亲自做实了这嚣张任性的名号,面上也带出几分少年意气风发的跋扈气,嚣张也嚣张的漂亮

而此时他从办公桌边抬起头扫了一眼,合上手里的书下巴一抬,示意王杰希给人扶床上躺着去。就这么简单一个动作却让王杰希莫名紧张,他无意识的目光一飘,眼尾余光便扫到了那刚合上的书的封面,目光突然有了落脚点

那是一本《波斯少年》,跟他枕下正压着的那本一模一样

他恍惚间听到了自己心里那头鹿缓缓睁开眼的声音。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_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